财新传媒


盘整还是回调

2014年09月23日 12:21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利率的上升速度可能会快于预期;中国的收益率曲线处于历史低位,不利于股市表现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行动胜于空谈,但人往往空谈多于行动。”——马克•吐温

  实际利率接近触发减息的水平;但政策仍然“保持定力”:上周中国的经济数据继续让市场失望。在70个城市当中,68个城市的房价出现下跌。无论是房价下跌城市的数目或房价上涨速度,都已经达到了2013年初以来的新低。值得注意的是,与2008年初和2010年中达到高峰的前两个周期比较,当前这个周期的房价调整速度更快。在前两个周期,房价从峰值到低谷的调整时间为14-24个月,而这次只有9个月。如此迅速的房价下调增加了实体经济的实际利率压力,并使商品价格变得不稳定(焦点图表1)。在撰写本文的时候,南京市刚宣布取消2011年开始实施的房屋限购令。目前只有六个城市仍在执行限购令,但是我们相信这些城市很快便会随波逐流,取消限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