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梦”股市

2014年12月01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如果投资者发现改革政策未能延续,或者改革再次低于预期,那么市场将面临估值和基本面双杀,这需要我们不断跟踪改革的进程和政策的实施情况
邵宇
邵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学博士,牛津大学John SWIRE学者,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暨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职上海宝山区发改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副系主任、CFA项目主任。2011年加盟东方证券研究所,目前任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分析师和固定收益负责人。 代表作品包括《穿越镀金时代》、《危机三部曲》、《微观金融学及其数学基础》、《金融创新与体系设计》、《证券投资分析:来自报表和市场的见解》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邵宇)当前整个资本市场正迎来越来越多人的瞩目,“牛市”或“超级大牛市”的观点反映出整个股票市场经历多年熊市后投资者对未来的憧憬。

  总体来看,这轮行情的启动并不在于经济基本面的好转,而这正是之前许多投资者担心之处。按照过去的判断,经济基本面不好的情况下,市场很难有较好的表现,除非流动性发生变化。然而,今年流动性总体情况似乎并未发生供给层面的宽松,M2的增速从13.2%下降至12.6%。市场大多看法是流动性保持稳定,并未出现根本性的变化。因此,这轮行情启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估值的上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