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尊严何来:男男性行为、艾滋病与公共政策

2014年12月08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方面,防治艾滋病理念完全以公共卫生为导向,而不是以社会为导向,另一方面,社区的有限参与形成了一部分社区组织人士的合法“垄断”
贾平
贾平,公共卫生治理中心执行主任,美国德克萨斯州圣玛丽大学法学院兼任教授;毕业于华东政法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美国亚洲协会Fellow;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青年领袖(2009-2015);曾任抗击艾滋病、结核与疟疾的全球基金(The Global Fund)国家协调委员会代表和全球基金监管机构(AIDSPAN)理事会理事;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人权研究中心访问学者,并在国内多所院校任客座教授或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贾平)每年一度的世界艾滋病日又到了,今年中国把它办成了艾滋病周,各机构自然忙碌,文山会海,载歌载舞,不一而足。忽有石家庄疾控艾滋病防治所的刘淑君女士者,接受媒体采访,引发男同性恋者社区人士不满,发文鞭挞,呼吁抨击,打打闹闹,自有一番热闹场景。那么,这位刘女士到底说了些什么呢?下面是刘女士的原话(引自网络):

  “现在个别媒体、公众人物太不负责任了,总讲‘出柜’、‘同性婚礼’、‘伪娘文化’什么的,我对同性恋者不歧视,但觉得这样大张旗鼓地宣传这些非主流的东西会影响青少年。环境对青少年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在宣传鼓动的影响下,孩子们更把同性恋当成一种新潮,当成一种时尚,本来可能不是这种性取向,可能就觉得是一个时尚。比如一起的8个人,6个人进这个圈了,实际上有的可能并不是这种情况,但是受外界环境影响也进入到这个圈了。这种情况全国很普遍,青少年追逐‘时髦’出了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