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对德投资将加速

2014年12月23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德国的并购目的已从原先的市场拓展逐渐转为获取技术资源。除对高端技术、零部件供应和能源效率感兴趣外,中国企业还格外青睐德国品质,力求通过并购带动产品质量,打造全球品牌,提升产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走出去智库
走出去智库(CGGT)是国内第一个走出去实务智库,定位于“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智库由跨境投资并购的战略、金融、法律、税务、估值、品牌等领域一流实务专家组成,是一个跨界实务智囊团。走出去智库今年6月获得金融时报(FT) 2014亚太地区“企业战略创新”杰出赞誉奖。微信公众号:cggthinktank

  【财新网】(作者 走出去智库)

  【编者按】 临近年关,卢布暴跌事件让投资者重新审视国际间贸易、投资关系以及可能面临的风险。可以预见,中、美、俄、欧盟四者间原有的经济格局将发生重要改变。

  始自今年3月的美国和欧盟多轮对俄制裁,带来双输。德国工商总会发起的一项民意测验结果显示,与俄有业务往来的德国企业中,三分之一因业务量减少而被迫裁员,约36%的企业表示不得不放弃一些商业项目。德国旅游业也因俄罗斯游客数量锐减受到影响。此凉彼热。当欧盟对俄罗斯峻拒之际,中德间贸易、投资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汉娜·列文格尔(HannahLevinger)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中国对德投资有望进一步加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