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强势复苏搅动全球市场

2014年12月25日 15:46 来源于 财新网
围绕确定的美国和不确定的非美经济体这条主线,2015年的全球市场可能面临大幅震荡,令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更趋复杂。需要适度增强人民币弹性,应对全球经济金融风险的抬升
安邦视点
安邦咨询(ANBOUND)是中国第一家跨国智库机构,被誉为“中国政策的方向标”。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始终专注于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公共政策和城市领域的信息研究和分析,研究团队拥有三位著名“中南海学者”、数十位政府经济学家及资深智库学者,为全球超过6000家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财新网】(作者 安邦咨询)各方一致预期中2015年最具确定性的趋势——美国经济复苏,日前获得强力支撑。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调后,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增长率达到5%,高于二季度4.6%的增速,且创下2003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较之前估计的3.9%有非常大幅度的向上修正。

  这一极度强劲的数字背后是美国消费者们的支撑。数据显示,经季调后,美国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增长率为3.2%,高于先前预测的2.2%。分析指,美国人的消费水平已经回到了房地产泡沫年代的水平。同时,个人支出也向上修正。美国11月个人支出环比增长0.6%,略强于0.5%的预期,实际消费支出环比增长更达0.7%,足以弥补商业投资停滞的负面影响。美国消费占经济构成70%以上,所以尽管商业、设备投资表现平平,整体经济依然取得了大幅超出预期的增长。密歇根大学的报告显示,美国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由11月的88.8升至93.6,为2007年1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一数据表明,美国四季度的消费增长将更加强劲,并继续支撑GDP增长超预期。在此之前,多数机构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的经济增长将介于2.5%至3%之间,明年将延续类似增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