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企业海外投资热点研判

2015年01月08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狂砸资金,坐等收益”的豪放时代将渐行渐远。除战略外,决定海外并购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是,微观层面的运筹方式与团队技能
走出去智库
走出去智库(CGGT)是国内第一个走出去实务智库,定位于“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智库由跨境投资并购的战略、金融、法律、税务、估值、品牌等领域一流实务专家组成,是一个跨界实务智囊团。走出去智库今年6月获得金融时报(FT) 2014亚太地区“企业战略创新”杰出赞誉奖。微信公众号:cggthinktank
 

  【编者按】在长江商学院和走出去智库共同撰写的《中国企业海外并购2014年度观察》报告中,智库专家团队认为,从企业层面看,除战略外,决定海外并购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是,微观层面的运筹方式与团队技能。以下节选《中国企业海外并购2014年度观察》报告“展望”部分,中信证券和中怡保险的专家对能源、制造业、金融业、医疗、基础建设等行业的海外并购热点进行研判。

  文章摘要

  1、能源业海外并购,单纯资源占有型的大型跨境投资将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提升商品定价权、地区控制力、先进技术应用的海外并购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