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5银行间市场展望

2015年01月12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新年伊始,银行间市场在金融政策不断升级转型的背景下,将面临风险释放与托底的直接问题,风险与机会并存,且风险更多地存在于传统业务,而机会来源于金融创新
陈龙
厦门大学经济学博士,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从事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银行间债券市场和金融衍生产品市场研究和策略分析,专于数量模型分析与研究。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龙)2015年的政策仍将在转型升级的方向上做文章,落实到金融市场相关的政策,首推利率市场化下的各种金融深化方面的改革,其次是应对全球流动性收缩和支持人民币国际化的货币政策,接着是有保有压的金融去杠杆、防风险和盘活存量、鼓励创新的政策监管政策,而落脚点则是转型升级方向与稳增长双向权衡的政策支持。

  主导2015年银行间市场发展的,主要包括宏观经济周期短化导致的预期波动、货币政策多目标下的松紧时滞、金融改革引致的风险释放与托底、制度变革及创新所带来的业务结构调整,等等。可以说,风险与机会并存,且风险更多地存在于传统业务,而机会来源于金融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