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许家印澳大利亚豪宅被强售解读

2015年03月05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3月4日,从澳大利亚传来消息,中国富豪许家印在澳大利亚“翻了船”。澳大利亚政府严令许家印,必须在90天内出售去年他在澳大利亚购买的一套豪宅,价值约2亿元人民币。此事立即引发全球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澳政府此举旨在限制外国人在澳洲置业?
走出去智库
走出去智库(CGGT)是国内第一个走出去实务智库,定位于“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智库由跨境投资并购的战略、金融、法律、税务、估值、品牌等领域一流实务专家组成,是一个跨界实务智囊团。走出去智库今年6月获得金融时报(FT) 2014亚太地区“企业战略创新”杰出赞誉奖。微信公众号:cggthinktank

  【财新网】(文/邓国林)澳大利亚财长近日签署文件,严令中国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旗下公司在90天内,卖出去年以39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购买的海边豪宅Villa Del Mare,且不论销售价格多少,必须限期售出,否则将面临起诉。

  据报道,这是澳大利亚政府自2006年以来首次打击外国对住宅房产的投资。澳大利亚财长在声明中称,Villa Del Mare由中国香港上市公司恒大地产旗下的Golden Fast FoodsPty(金快餐),通过一系列在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和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空壳公司“非法”购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郭艳涛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