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债务重组及不良资产投资——拟定最佳退出路线

2015年03月30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若公司进行重组,投资者的最终目标不外乎赚取合理的回报。然而,为了达成这个目标,公司的相关业务不只是要有良好绩效,退出投资将回报变现的渠道也需要非常有效
瑞生商法
瑞生国际(Latham & Watkins)是一家全球性律师事务所,为跨国企业、创业公司、投资银行、私募基金、风险投资机构、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及其他组织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处理业务问题、交易和争议。

  【财新网】(作者 James Inness John Houghton)

  投资者在公司重组初期必须解决若干主要问题,确保投资能顺利变现

  债务重组通常让人联想到命悬一线、垂死挣扎的病人的画面。处理重组工作时,各方都将全副精力集中在调整公司资产负债表规模上,免得出现公司倒闭的情况。可是,当众人都在拼命调整公司资产负债表时,很容易让人忘记另一样同样重要的任务,那就是如何保留公司业务的价值。当公司低价变卖资产时,投资者的终极目标,当然是希望实现合理的投资回报。正如投资者设法保留投资价值一样,投资者也应当同样关注公司重组后的变现方案。关键挑战在于公司在进行全面重组时,面临破产的压力下,仍然要严守投资纪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