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买房子还是买股票

2015年04月08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房地产已进入相对成熟时期,再想获得较高回报已经很难
王争春
经济学者。曾长期在某大型国有银行从事统计、分析、研究工作,专注宏观经济、金融市场和投资研究等方向。现供职于某金融机构从事投资分析和研究工作。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争春)辛辛苦苦,终于攒够了首付款,本来准备买房子,可是看看现在的经济与房价形势,进一步下滑的态势十分明显,而股票市场却欣欣向荣,不断有人高呼上证指数能到5000点,甚至有人说超过上次高点6124根本不成问题,卖房子炒股的鼓噪再次响起。买房子还是炒股票,在刚刚攒够首付款人们心里摇起了拨浪鼓。在此,笔者意欲分析买房子或买股票的势或取向。

  毋庸置疑,股票具有强烈上涨之势。近期股市持续创出新高,从2500点起步,短短5个月时间,已经突破3800点。在股市火热的号召下,吸引新股民不断涌入。3月23日-27日,沪深两市新增股票账户166.93万户,相比前一周的113.92万股暴增46.53%。其中,A股新增开户数为166.8万户,相比前一周的113.85万户大增46.5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