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置换债券将如何出炉

2015年05月08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适宜采取的策略是先常规工具后非常规工具,在央行提供流动性当前支持和未来承诺的基础上,商业银行自愿购债,是最优方案
黄文涛
黄文涛:经济学博士,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中信建投证券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多次荣获“新财富”、“水晶球”与“金牛奖”等最佳分析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通货膨胀、债券市场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文涛 特约作者 王洋)5月,地方债仍然千呼万唤难出来。大幅降准1%之后,央行将要推出QE、LTRO的传言不断,央行外汇储备注资两家政策性银行,即将在全国推开信贷质押再贷款,都被引申解读,而财新报道央行将通过对开行等政策性银行定向提供流动性购买地方债,彭博报道至少五个城市政府4月已增加地方债作为当地国库现金定存质押品以提高地方债流动性。2015年的万亿置换债券,已经成为焦点。能否如期发行?将通过何种方式面世?

  地方债为何难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