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TransUnion:即将上市的全球个人征信机构

2015年06月26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环联的个人征信起步于地方征信,继续发展了20年才实现了个人征信业务对美国全境的覆盖,其核心竞争力在于专业征信技术的研发和创新
刘新海
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此前在布鲁塞尔的互联网公司Attentio和金融分析公司Vadis从事过咨询和数据分析工作,在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和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从事过博士后研究。目前为某大型金融机构的高级研究员,同时也是北京大学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要的研究方向:征信、信用风险管理、数据挖掘和金融大数据。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新海)近期美国第三大个人征信机构TransUnion(简称TU或环联)启动了上市程序。根据华尔街最新报道,3月31日,环联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上市材料,已经申请以TRU的股票代码在纽约股票交易所上市,IPO规模将达到7.8亿美元,计划在2015年6月的第四周进行定价。据估计这次募股将使公司价值提高65亿美元。在招股书中,高盛、JP摩根、美林美银和德意志银行将作为此次环联上市的承销商。环联在2011年也曾启动IPO程序,但是在其被高盛和先锋国际收购了之后撤回了上市文件。作为目前由PE支持的消费者信用信息公司,环联希望借助更广泛的资本市场来扩大业务,以满足日益增长的数据和分析的市场需求。本文将对这家美国三大个人征信机构中最年轻的,也是唯一一家没有上市的征信机构进行介绍(美国三大征信机构中的其他两家:益博睿【Experian】和艾克飞【Equifax】)早已经是上市公司),以期为中国起步的市场化个人征信带来有益的参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