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在P2P和股市中进行资产配置?

2015年06月30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收益的稳健性和确定性角度来看,P2P资产相比股票而言仍有不可替代的优点。投资股票背后需要的是对股票资产的理解力和对市场波动的承受力
顾崇伦
崇致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CEO,前人人贷首席运营官。北京大学数学学院计算数学系本科、硕士,拥有金融风险管理师(FRM)和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格。曾就职于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金融产品创新、风险管理领域均有丰富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顾崇伦)以前在人人贷论坛就有很多用户问我,“我到底该投入多少比例的资产到P2P理财呢?”随着股市上涨,这个问题自然地演变为,“我该投入多少比例的资产到P2P和股市呢?”通常我的回答只能是视情况而定。每个人的情况各不相同,包括内部因素:个人或家庭的财富状况,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对资产的认知程度,可预见时间内的资金使用需求等;也包括外部因素:各类资产市场的现状及趋势判断等。

  那么面对这么多因素,我们该如何合理的思考资产配置这个大问题?理财在当前情况下配置多少股票类资产比较合适呢?下面就这两方面谈谈我个人的观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