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宗商品价格与新兴市场基建

2015年07月17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论商品价格走向如何,新兴市场对基础设施的需求将会持续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近期市场在讨论大宗商品“超级周期”是否已经终结,以及我们是否已经进入自然资源价格特别是油价走低的新时代。虽然没有人可以准确预测下一步的价格走向,但有一点我知道,就是新兴市场对自然资源的需求仍然持续增长。过去十年间,新兴经济体普遍比发达市场出现了更强劲的经济增长趋势,预期这种趋势将会持续。经济增长、人口膨胀和城市化进程,这些因素催生了更多的基础设施需求。

  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十个有八个是新兴市场,其中,中国和印度是按人口计算全球最大的国家,总人口都超过十亿。这些人口需要食物、清洁用水、能源、道路和房屋。中国正处于城市化进程且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并将推动这些领域的需求增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