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还敢于看多债市

2015年08月07日 11:39 来源于 财新网
股市短期内很难重聚人气,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与此相关的资金会逐渐远离股市,而债市就是重要的避险市场
黄文涛
黄文涛:经济学博士,纽约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现任中信建投证券宏观经济与固定收益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多次荣获“新财富”、“水晶球”与“金牛奖”等最佳分析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经济增长、货币政策、通货膨胀、债券市场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黄文涛)7月初以来我们相继写了《债市来了解放军》、《股市刚丢一車 债市又吃双馬》、利率债半年报《风险偏好回归牛市变平开启》、信用债半年报《牛市还有下半场》等报告,中心思想之一就是股市短期内很难重聚人气,震荡向下的概率较大。与此相关的资金会逐渐远离股市,而债市就是重要的避险市场。过去几周,中高评级信用债利差被这些避险资金大幅压低,以至于达到1/4分位数以下,未来似乎进一步压缩空间较为有限。时至今日,我们的判断与市场走势较为吻合。最近在与客户沟通路演中,众多客户问我们还敢不敢继续看多债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