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育军落马或终结股市蛮荒时代

2015年09月18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张育军落马,或许标志着救市策略从激情救市、暴力救市、为救市而救市,转向理性救市、制度救市、法治救市
刘胜军
财新网“胜军改革观察”专栏作家,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经济学博士、EMBA。2014年应邀出席总理经济形势座谈会,荣获《商业周刊(中文版)》2012年度人物、《新京报》2013中国青年经济学人。曾任世界经济论坛全球议程理事会成员、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执行副院长,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代表作《下一个十年:一个青年经济学者的改革梦》等。长期关注中国经济与金融体制改革,新浪微博@刘胜军改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在全体股民的心情还在每天随着千股涨停、千股跌停而跌宕起伏之时,中纪委突然扔下一颗重磅炸弹: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落马

  张育军落马引发刷屏式关注,不仅仅在于他的双料博士、唯一担任过两大交易所总经理的光环,更在于以下几点:他是迄今为止落马的最高级别证监会官员;他在证监会分管包括机构部、基金部、期货二部在内的核心部门,而备受争议的两融股指期货就属于他的管辖范围;他是此次股灾中救市的重要指挥官,不久前还在新疆召集券商反思总结大会;还有一个引发联想的细节,他与刚落马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是同门师兄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范颖洁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