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人手记(七)】旅行的意义:世界多样性和主动性思考

2015年09月23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身处创投圈的人来说,旅行能带给创业者、投资者、我自己的价值是:理解和接纳世界的多样性;拥有主动思考的方法论工具
张逸龙
北京东方弘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合伙人,北京 3w弘道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合伙人。东方弘道是一家专注投资互联网方向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范围覆盖从种子期到B轮。2001年—2003年就读北京大学光华EMBA;1984-1989年就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合作专业。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逸龙)这是一篇看似和投资创业没什么关系的笔记,但核心讨论的也是一种思维的方法论。现代人都爱旅行,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因人而异。对于身处创投圈的人来说,旅行能带给创业者、投资者、我自己的价值是:理解和接纳世界的多样性;拥有主动思考的方法论工具。

  旅行,你可以感受一个当“局外人”的好处。如果你选择不和周围的环境发生关系,就可以保持相对性地距离和沉默,不用主动和别人交谈,只是安静地观察这个世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