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人手记11】最后的职业:互联网投资人的角色和认知

2015年10月23日 14:15
作为互联网VC,核心是服务这个行业的创业者,带给他们对行业发展的最本质的认知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逸龙)关于职业,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选择。为什么在45岁以后,开始做投资人?又为什么选择互联网这个方向?我一直在思考。

  从2010年开始转型,先回顾了自己前20年做的事儿,发现在生意上,虽然擅长从0到1,但从1到99的事情,做得并不理想。比如,我们当中有人很早就投过电影娱乐、上市公司、矿产资源等行业……但结局都不是他真正想要的。

  基于对社会背景和人性的反复剖析,我们得出了一个结论:自身在商业领域的成就已经到达了天花板,但社会未来的变化将更加迅速,个体要以什么样的方式去参与中国未来二三十年的发展?这是摆在我们各人面前,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