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启IPO:魔鬼的细节

2015年11月09日 09:29 来源于 财新网
现在市场对新股发行的担忧已得到缓解,而熊市反弹可因此而延续——直到市场意识到估值决定牛熊,而非新股发行与否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2014新股发行重启后,牛市接踵而至。打新资金的锁定扰乱了市场短期流动性,但也创造了可盈利的交易策略而不是熊市。对新股发行最根本的改变应该是新股发行的定价方式。事实上,新规虽然仍在征求公众意见,但已有许多定价方式改变的提议。如果没有隐含的回报保证,打新将不再那么有吸引力,甚至会重设市场估值的模式。历史数据显示上海相对于香港来说仍然很贵。现在市场对新股发行的担忧已得到缓解,而熊市反弹可因此而延续——直到市场意识到估值决定牛熊,而非新股发行与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