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黎恐怖袭击下的不确定性

2015年11月16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下战争和其他国际城市潜在恐怖主义袭击的不确定性对于投资组合的影响是无法量化的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巴黎恐怖主义袭击预示着更多全球不确定性。为了保持伊斯兰末日预言的实现对圣战者的吸引力,伊斯兰国将变本加厉其恐怖主义活动。证监会继续去杠杆,但全球避险情绪升温仍将打压已有杠杆的投资组合。让共识失望的是,沪港通开通一年以来既没有缩小两地市场估值差异,也没有迎来价值投资。沪港通额度实在太小,对于市场的格局连实现边际意义上的变化也暂无能为力。如果没有显着扩容,深港通也难有不同。

  巴黎恐怖袭击预示着更多的全球不确定性:去年11月的一系列恐怖主义行为才刚刚开始在记忆中褪色,巴黎的恐怖袭击再次痛彻人们的心扉。而关于末日的预言并积极促成这个预言的到来,是伊斯兰国呼吁世界各地圣战者的令牌。为了维持其吸引力,伊斯兰国将坚持恐怖主义行动,并可能变本加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