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人民币汇率2016何去何从

2015年11月25日 14:34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利差已经开始驱动汇率,人民币贬值压力很难消退,在2016年出现贬值可能只是具体时点问题,而中国经济能否企稳,将决定贬值预期在多大程度上得到兑现
刘东亮
刘东亮,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市场,曾获《中国债券》2010-2011年度优秀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人民币的意外贬值,是2015年金融市场最出人意料的情节。央行出手维稳及后续的冲关SDR,让这一情节更加异彩纷呈。在美元强势周期背景下,人民币汇率在2016年将何去何从?外币资产配置前景如何?

  美元进入温和加息周期

  美元自2011年起进入强势周期,2014年起出现大涨,迄今已较低点升值36%,相应的欧元等非美货币连续大幅贬值。从发达经济体的情况来看,美元将单枪匹马杀入加息周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