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嘉能可的资本紧箍咒

2015年11月27日 09:02
大宗商品和国际矿业领域里的“剁手党”们,正在纷纷为当年的冲动付出代价
2015 年 9 月 29 日,嘉能可遭遇“黑色星期一”,股价崩跌 30% 并引发欧美股市暴跌,避险情绪随之蔓延至大宗商品市场。
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曾在某大型央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境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走出去”相关工作,并在东南亚、大洋洲和非洲派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北京大学/纽约福坦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
 

  文|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

  2015年9月28日是个血腥的日子。当天,国际大宗商品贸易商和矿业巨头嘉能可斯特拉塔公司(GLEN.L/00805.HK,下称嘉能可)遭遇“黑色星期一”,股价崩跌30%并引发欧美股市暴跌,避险情绪随之蔓延至大宗商品市场。同一天,秘鲁政府宣布,五矿资源有限公司(01208.HK,下称五矿资源)投资的拉斯邦巴斯铜矿抗议活动引发冲突,警方开枪,3死17伤。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孙文婧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