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特朗普行情”三条腿的最新评估

2016年12月30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行情”有三条腿,美国的经济基本面是木头腿;政策预期是承重的橡胶腿;通胀预期是弹簧腿
李盛
美国纽约某基金亚洲宏观和商品策略资深主管。曾在某大型央企从事国际工程承包、境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融资和海外矿产资源开发等“走出去”相关工作,并在东南亚、大洋洲和非洲派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北京大学/纽约福坦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学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盛)12月26日是美英等国的Boxing Day(中文译作”节礼日”),是圣诞后的疯狂打折购物日。每年这一天, 美国的消费者都格外地嗨。

  特朗普也很嗨,这天傍晚,他发推自夸到:我胜选前全球一片阴霾,毫无希望。而现在, 股市飙涨10%,圣诞消费额超过一万亿!

  特朗普的矜傲显得颇有底气。自11月8日总统大选以来,美国股市大幅上涨并连创新高。年初以来道琼斯指数已上涨15%。其中超过一半的涨幅,来自选后“特朗普行情”的贡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