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供给侧改革”的宏微观视角

2016年01月07日 13:18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宏观视角来看,就是改善供给,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从微观来看, 产业政策要准,通过“去产能”或“补短板”,把供给作为主攻方向,以达到适应需求或是激活需求的目的
赵幼力
赵幼力,供职于某大型银行城市金融研究所。十余年宏观经济研究从业经历,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金融监管、商业银行等。微信公众号:幼力说。本专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其所在机构无关。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幼力)2015年11月10日,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概念,此后“供给侧改革”又频繁出现在国务院常务会议、APEC会议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并被细化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关于供给侧的解读文章、报告呈铺天盖地之势,街头大爷大妈对于这个经济类的专业词汇都耳熟能详,要不李迅雷说关于“供给侧改革”的阐述已经严重产能过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