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访李光耀祖居看华人新思维

2016年02月15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是客家子弟、炎黄子孙,在不同的时代和环境下,生成不同的理念、眼界和魄力,继承、发扬和创新了旧有文明,泽被后世,万古流芳
赖海榕
比较政治学博士(CEU, Budapest),经济学硕士、学士,语言学和中国古典文化爱好者。研究领域为中国政治发展、政治体制比较,著有《中国试验:从地方创新到全国改革》(英文,布鲁金斯出版社;中文,中央编译出版社)、《中国农村政治体制改革》、《改革的前景:世界与中国》、《五周入门五种外语》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赖海榕)丙申年正月初三,略得闲,本欲访福建省龙岩市世界文化遗产永定土楼,车到还有15公里处,就排起了长龙,时间恐将耗在蜗牛爬行和漫长等待中,当即决定改访他地。有个模糊印象,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祖籍广东省梅州市大埔县。李光耀先生曾经对邓小平先生说,新加坡人是贫穷、没文化、在中国讨不到生活的底层华人后裔,新加坡能办到的,中国一定可以办到。上网一查,果然保存了祖居,并且就在百来公里的不远处,于是驱车前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