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敢扼杀通胀

2016年04月1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改革呼声越来越弱、全球经济越来越脆弱、市场动荡越来越频繁的时刻,我们能做的十分有限。在这个时候,政策决策者们也并不比任何人更加坚强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通胀还是通缩?这是一个盘旋在所有人脑中的问题。但可以明确的是,市场对于通缩的预期正在下降,或者说市场过度price in了通缩风险。这样的一种“过度”带来了一个更加奇怪的现象,当CPI连续高于2%时,市场已经开始关心通胀甚至滞胀问题了。

  研究者们的变化多端,肯定也会让政策决策者们头疼,几个月前,所有的人都在高喊通缩,要求央行大幅度放松货币政策,但枪头一转,市场又开始呼吁央行不能过度放松货币政策,多数研究机构开始调减未来降息和降准的幅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