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贸易数据背后:这次来的是游击队

2016年04月13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未来出口改善的空间并不大,进口却似乎大有可为,但与2009年不同,这次的市场表现更像是一次游击队的“自救行为”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在数据面前,所有的论点都是苍白的。在数据面前,所有的观点也都是跳跃的。中国贸易数据公布后,市场突然开始亢奋起来,似乎大家都忘了一个月前2月份数据公布时所有人脸上挂着的惆怅。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我们还是要向前看。坦率来说,未来出口改善的空间并不大,因为全球范围内我们并没有看到明显的增长趋势。但进口却似乎大有可为,港口铁矿石库存数据以及黑色金属的疯狂表现,似乎预示着贸易商们已经开始摩拳擦掌。但与2009年不同,这次的市场表现更像是一次游击队的“自救行为”,而2009年更像是一次正规军的大反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