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GDP环比“最低增速”之谜

2016年04月18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留给中国经济的问题是,第一季度的1.1%的历史最低环比增速,是否会给6.7%同比增速带来一些隐忧?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中国上周五的GDP数据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但很多人却没有注意到,国家统计局在周五早上没有公布一项常规公布的数据——经过季节调整之后的GDP环比增长数据。而这一数据事实上是在周六(4月16日)公布的。

  由于非工作日,市场对这一数据并未十分关注,但这一数据是第一季度GDP数据中唯一一个显著低于市场预期的,最终数据显示为中国2016年第一季度GDP环比增速为1.1%,为该项数据有官方统计以来的最低值,而市场预期为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