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螺纹钢:博弈才刚刚开始

2016年04月22日 11:3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又是一个短期看好和长期看空的典型组合,一些人站在短期,一些人则站在长期,都有各自的盘算。大家都知道,这是末路狂奔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突然之间,螺纹钢成了朋友圈里最为火热的词汇之一,即使Papi酱的广告首拍也难以阻挡螺纹钢的光环。疯狂的成交、猛烈的上涨和某大佬的折戟成为了关于螺纹钢的若干戏剧元素。

  年初至今,螺纹钢已经疯狂上涨了60%,持仓量也创下了2009年开市以来的最高点,在今年之前,关于螺纹钢期货的唯一记忆是跌跌不休。而现在关于螺纹钢,则是王者归来。

  这是一种有些讽刺的景象,供给侧改革的对象之一正是存在严重产能过剩的大宗商品市场,而如今在供给侧改革的大旗帜下,被革命者却领袖群伦。与螺纹钢的光彩夺目同时出现的,是钢铁企业的职工下岗、债务违约以及产能关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