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文读懂尤科斯诉俄罗斯案

2016年04月22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2014年7月,国际仲裁庭裁决俄罗斯联邦向尤科斯公司的股东赔偿500亿美元,2016年4月20日,海牙地区法院以仲裁庭无管辖权为由判决撤销仲裁裁决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 特约作者 李若楠)

  引言

  “尤科斯诉俄罗斯案”总是令人瞩目。2014年7月,国际仲裁庭裁决俄罗斯联邦向尤科斯公司的股东赔偿500亿美元,在国内外引起轰动。2016年4月20日,海牙地区法院以仲裁庭无管辖权为由判决撤销仲裁裁决,同样迅速在法律界和能源界引发关注。

  笔者曾于2014年7月写过一篇《“尤科斯公司诉俄罗斯案”裁决解读:仲裁庭如何确立对本案的管辖权?》,因此打算再研读一下法院关于仲裁庭无管辖权的判决,算是有始有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