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权威人士再谈中国经济,对股债汇有何影响

2016年05月09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不应对股市点位负责,而应对股市机制负责,那么当前面临的一个现实问题就是,国家队是否要退出,该如何退出,该在什么价格退出
刘东亮
刘东亮,招商银行资产管理部高级分析师,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利率、汇率市场,曾获《中国债券》2010-2011年度优秀分析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东亮)5月9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头版转二版刊登了权威人士专访《开局首季问大势》,时隔4个月后,权威人士再次现身。

  权威人士是谁?很神秘,但从过往两次权威人士的访谈来看,都传递出了中央对经济政策的重要信号,此次权威人士再谈中国经济,值得研读。

  为盲目乐观情绪画上句号

  “中国经济运行不可能是U型,更不可能是V型,而是L型的走势”

  一二季度中国经济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企稳反弹,各种乐观情绪也随之而起,但权威人士认为中国经济L型走势没有变,而且会持续较长时间,这相当于为盲目乐观情绪画上了句号,有利于我们更为理性客观的看待后续经济发展和政策演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