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而精”:厦门的比较优势与竞争优势

2016年06月29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丽是厦门的比较优势,美丽厦门的内涵是从比较优势走向竞争优势
周颖刚
2001年获厦门大学金融学博士,2007年获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任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和王亚南经济研究院教授,曾任职于美国基金管理公司、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主要从事金融与房地产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权威和核心刊物发表30多篇学术论文,荣获纽约证券交易所与泛欧交易所金融市场最优论文奖、芝加哥数量化联盟学术优胜奖、亚太衍生品协会最优论文奖及世界华人不动产学会最优论文奖。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颖刚)厦门,一座美丽温馨的城市,一座值得作为家的城市。从1991年到2001年,我在这座城市学习、生活了整整十年,之后到美国、香港游历十几年,却一直难以割舍这一方美丽的土地。

  2015年我决定回到母校厦门大学工作,在重新参加同学中秋聚会的时候,发现有一半以上的同学(包括好多外省的同学)一直以厦门为家;同时,身边的同事来自中国和世界的各个地方,他们觉得厦门自然环境宜人宜居、人文环境开放包容,愿意以厦门为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