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为什么政府不应用出租车思路管理网约车

2016年10月14日 10:29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网约车:隐患与争议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网约车的崛起,整个出租车行业的本质实际上已经发生了变化,其需要被管理的问题也相应出现了改变
政见
“政见”专栏致力于发掘海内外学者和智库的智慧成果,引进思想资源,介绍世界学人如何分析中国。作者团队由海内外政治学研究者和国内一线时政记者组成,秉持专业、独立、理性的原则,跟踪阅读学术界对中国政治的最新研究,从中挑选出最具价值的部分。

  【财新网】(作者 谭宏泽)10 月 8 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在同一天出台了网约车细则(意见稿)。第二天,天津、杭州、重庆也宣布了各自的方案。这些方案在社会上引发了巨大的争议。

  近些年来,以 Uber、Lyft、Haild、滴滴等为代表的网约车在全球迅速兴起,他们在影响城市交通体系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少值得讨论的话题。在诸多议论中,如何看待和管理这一新兴行业,以及政府在其中的角色,从来都是绕不过去的焦点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