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制定亦呼唤多样性——评《政策制定的艺术》

2016年11月09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国经济的成功不仅仅依赖于好的经济政策,也还有赖于其他很多领域的完善,包括价值观、信念与共同信守的社会规范
华秀萍
华秀萍,现任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金融学教授与博士生导师、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保税区区块链实验室主任、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普惠金融研究中心秘书。拥有北京大学法学与经济学双学位,并取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金融学硕士与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华秀萍)经济学家之中,很少有人真正能够做到既让研究满足个人学术乐趣、又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来直接有效地增加社会福祉。然而曾经创立印度德里经济学院发展经济学中心、并担任过美国康奈尔大学经济学教授、印度财政部首席经济顾问、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的印度裔经济学家考西克·巴苏绝对是一个例外。他研究过的题目,不仅包括国际债务危机、技术停滞等关系国计民生的宏观大课题,也包括工作场合的性骚扰、女性家庭地位与童工等有趣的微观小问题。打开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卓贤博士翻译的巴苏的《政策制定的艺术——一个经济学家的从政感悟》(中信出版社,北京,2016.9),立即被作者的丰富知识与幽默笔法所倾倒,可谓从头到尾都忍不住会心微笑,并不断引发一些新的思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