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注册制改革三周年:下一步怎么走

2016年11月14日 10: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护投资者的最好办法就是让他们感知风险压力、学会自我保护。注册制应尽快在创业板率先落地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A股市场推行IPO注册制,是中央决策、人大授权的一项重大改革。2013年11月15日,十八届三中全会正式宣布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这标志着A股IPO注册制改革正式启航。时至今日,已整整三周年。现在注册制改革究竟走到了哪一步?

  2014年,作为注册制改革的起步元年,证监会从基础制度建设入手,大力强化信息披露监管,严厉查处证券违法犯罪行为,并确立了反欺诈上市的“先行赔付”制度、强制回购股本机制以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制度等,这一系列改革工作进展顺利,确实卓有成效、有目共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