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跑赢印钞机

2016年11月21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过去30年里,只有配置两类核心资产,一是加了杠杆的核心区域的核心地产,二是极少数的科技型、前沿型、成长型的股票,才能跑赢印钞机,未来也是这样
邵宇
邵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学博士,牛津大学John SWIRE学者,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暨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职上海宝山区发改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副系主任、CFA项目主任。2011年加盟东方证券研究所,目前任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分析师和固定收益负责人。 代表作品包括《穿越镀金时代》、《危机三部曲》、《微观金融学及其数学基础》、《金融创新与体系设计》、《证券投资分析:来自报表和市场的见解》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邵宇)不能每年增长21%,你的钱就贬值了

  在过去三十年时间里, M2,也就是广义的购买力,简单来说就是印钞,从1986年开始有这个数据到现在增长到了280倍左右。

  什么概念?也就是如果1986年你有1万块钱,你是万元户,现在相当于你的等值财富是280万元户左右,年化以后,每年年化增长是21%,并且持续30年,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如果不能为财富增值、保值,每年增长21%,并且持续30年,你的钱就贬值了,这是由我们整个国家流动性的增长速度决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