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应对房地产调控:时点很重要

2016年12月01日 16: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下房地产政策收紧已经是大势所趋。大多数人仍然不以为意,甚至认为这只是促使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又一个导火索。但市场的无动于衷,只会让政策收紧来得更加极端而猛烈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11月28日晚间,上海突然收紧了房贷政策,这一次受害最深的是“二套房”。这意味着,新一轮楼市大调控拉开了帷幕。

  回想几个月前,在信贷政策收紧的传言下,拥挤的人群冲入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恩爱多年的夫妻不惜假离婚换取“房票”。这样的图景给市场的印象是割裂的:一些人会说市场疯狂了,泡沫在聚集,另一些人则会说“房价还会涨”。

  相信在经济决策者的案头,也有若干种截然不同的应对之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