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股市涨跌不应阻挡注册制改革

2016年12月19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法修订是A股法治化改革的最关键一步,不能久拖不决,如果等待修法时间太久,可能耽搁或影响改革进程。注册制改革则是A股市场化改革的最后一公里,不能因为股市涨跌而中断或左右摇摆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2013年6月,全国人大作出《证券法》修订的决定;2013年11月,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注册制改革是A股市场化改革的最后一公里,证券法修订则是A股法治化改革的最关键一步。

  1999年7月1日,新中国第一部《证券法》正式生效实施。至今17年过去了,其间仅“小修”过一次,也就是2006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的第二版《证券法》,当时从全国人大做出修法决定到通过修订,仅花了13个月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