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离岸人民币走强之后

2017年01月05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期的CNH走势反映出央行的一种新态度,只要不愿意为CNH提供过多的流动性,那么市场就将一直呈现目前的流动性趋紧
周浩
德国商业银行亚洲高级经济学家,负责北亚地区宏观和市场研究。目前常驻新加坡,此前若干年在上海工作生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浩)CNH隔夜继续暴涨,空头回补加上美元的相对弱势,导致了市场的一片踩踏。今晨央行的人民币中间价必然大幅高开,CNH很可能还是会进一步走强。

  近期的CNH走势事实上反映出央行的一种新态度,只要不愿意为CNH提供过多的流动性,那么市场就将一直呈现目前的流动性趋紧,而这样的流动性趋紧会带来做空人民币的成本大增。而另一个潜在的问题是,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在远期市场逐步到期的头寸将如何平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