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香港保险“现形记”(下)

2017年01月20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保险市场严重缺乏好的、更可负担大得起的、保障杠杆率高的寿险和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在“保险姓保”前进道路上,香港和内地一样任重而道远

  【财新网】(专栏作家 明宏义)本文将介绍香港保险市场在过去10年间所发生的重大结构性改变,分析市场剧变中的不变,以便大家面向未来,更好地把握香港保险市场的脉动。

  根据香港保监处统计数据(如下图),2007年以来的10年间,香港人身保险市场最为显著的两大结构性改变,一是投连险市场占比从2007年的74%下降到2016年9月的3%,二是内地访客的市场重要性逐年上升,市场份额从2007年的7%增长到2016年9月的3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