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全民癫狂的买房时代

2017年03月17日 08: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一个国家的很多平民与精英每天都在讨论买房炒房,并以此作为财富分水岭的时候,相信很多人与我一样,第一反应是政策出了问题
华秀萍
华秀萍,现任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中国)金融学教授与博士生导师、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保税区区块链实验室主任、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普惠金融研究中心秘书。拥有北京大学法学与经济学双学位,并取得英国谢菲尔德大学金融学硕士与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华秀萍)最近的微信朋友圈,除了子,还是房子。不知道是真实的市场正在迈入全民癫狂的买房炒房时代,还是朋友圈的大多数朋友恰巧属于比较关心或者非常关心房子的那一群人。

  就说今天,至少有两则与房产相关的新闻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是建于1980年代的北京三里河的一个两室一厅的破破烂烂的福利房,卖出了13万多一平米的价格。二是安徽合肥一个女子因购房交易失败,当着房主的面跳楼身亡。

  虽然无从考据这些新闻是否确实,或者即使确实、代表性有多高,但的确引起了我的忧虑。当一个国家的很多平民与精英每天都在讨论买房炒房,并以此作为财富分水岭的时候,相信很多人与我一样,第一反应是政府的政策出了大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