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习特会”来了,五个方法帮助你了解特朗普

2017年04月06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其说特朗普是一位孤立主义者,还不如说他是单边主义者更为恰当。特朗普排斥多边体系,认为它限制了美国追求国家自身利益的能力;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们尚不清楚特朗普政府是否拥有必要的谈判技巧与战略眼光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钱德勒
(Marc Chandler):布朗兄弟哈里曼银行(BBH)高级副总裁及全球货币策略主管,兼任纽约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助理教授,并出任该校全球事务中心咨询委员会成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钱德勒)唐纳德·特朗普当选美国第45任总统,这让许多人感到惊讶,其中甚至包括经验丰富的政治观察家与精明的投资者。他没有赢得最多选民支持,但却获得了多数选举人票,体现了美国的总统选举制度。特朗普的胜利有点像“罗夏测试”,人们提出了各种预期,而不同的观察者也表达了不同的主张,这一切最终导致特朗普获胜。

  特朗普曾提出要在美国与墨西哥的边界建造围墙,扩大制造业的就业机会,限制某些穆斯林国家难民的入境数量,摆脱美国政府内部的既得利益者(“排干沼泽”计划)。但我们仍不知道,这些措施究竟会有多重要。许多人可能没有投票支持某个特定的措施,但他们却一致反对希拉里·克林顿所代表的“现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