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缅原油管道的未来影响

2017年04月21日 14: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第一艘原油货船离开土耳其,中国取道中缅原油管道的计划马上就要实现了。总的来说,对中缅两国而言,这是一种双赢关系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宋燕玲 Lim Jit Yang)尽管酝酿已久,但中国石油和缅甸新政府终于即将达成协议,允许中石油通过中缅原油管道以更少的时间成本向华南内陆省份云南省额新建安宁炼油厂泵送石油。该炼油厂预计产量为每天260,000桶。

  缅甸除了与中国共享管道运营收益外,当管道能够以440,000桶/日的满负荷运行时,缅甸也能每日下载50,000桶原油供应本国。这将有助于缓解缅甸国内供给不足问题——由于原油短缺,该国的三间炼油厂的实际产能仅能达到合计产能(约50,000桶/日)的三分之一。总的来说,对中缅两国而言,这是一种双赢关系,但随着安宁新建炼油厂投入使用,华南其他炼油厂产出的产品将会淡出国际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