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石油市场再次呈观望态势

2017年06月0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数月的库存数据和产油国执行减产协议的力度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当地时间2017年5月25日,第172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石油输出国组织在维也纳会议后发布公告,表示OPEC将在限产协议到期后,于7月1日起继续延长9个月,参会的非OPEC产油国也一致同意相应延长限产期限。图/视觉中国
标普全球普氏
标普全球普氏隶属于标普全球(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PGI),是商品和能源市场的信息和基准价格的重要独立提供机构,在150多个国家都拥有客户,随时关注新闻、定价和分析方面的专业观点。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分析的范围包括石油、天然气、电力、石化、金属、农业和运输。

   【财新网】(作者 Mriganka Jaipuriyar)如果沙特和俄罗斯认为欧佩克(OPEC)/非欧佩克( non-OPEC) 6个月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石油价格将上涨,他们的期望将会落空。

  油价在减产延期宣布后不久就暴跌。布伦特(Brent)原油价格下跌近5%,此后一直维持在50-52美元/每桶范围之间。

  石油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大家早就考虑到减产期限延长对原油价格的影响。市场希望减产力度加大,时间更长。且希望有更多非欧佩克(non-OPEC)国家加入减产行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丽琨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