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慎言“债牛”

2017年06月19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债券市场反弹主要基于市场情绪的阶段性缓和,在金融去杠杆基调不改、经济尚未出现快速下滑的情况下,断言债市新一轮行情启动为时尚早
钟正生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2007年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获得博士学位,曾任职中国人民银行,从事宏观经济和金融研究;2010年后历任光大证券、国信证券宏观研究主管等职位,获得2015年新财富最佳宏观分析师;之后曾任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经济学家;2020年初受邀参加克强总理企业家和经济专家座谈会,对政府工作报告建言献策。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经过近两个月来的大幅调整,近期债券市场终于迎来了一波有模有样的反弹:国债收益率曲线平坦下移,10年国债收益率一个多月来首次下行突破了3.6%,1年与10年国债收益率倒挂幅度增加到3bp;利率债一级市场招标结果显著改善,中标利率多数好于预期,整体认购倍数亦有所上升。与此相伴地,市场上开始涌现出对债券市场的乐观看法。我们认为,目前债券市场反弹主要基于市场情绪的阶段性缓和,在金融去杠杆基调不改、经济尚未出现快速下滑的情况下,断言债市新一轮行情启动为时尚早。简言之,交易性机会随时有,趋势性行情尚难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