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A股纳入MSCI:历史性时刻后的思考

2017年06月21日 10: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纳入MSCI的起始权重虽小,但是仍然比预期稍大。中国在重新监管股票停牌、扩大互联互通机制、放宽新产品的预审权以及国际社会的支持帮助了A股这次成功入摩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A股纳入MSCI的起始权重虽小,但是仍然比预期稍大。中国在重新监管股票停牌、扩大互联互通机制、放宽新产品的预审权以及国际社会的支持帮助了A股这次成功入摩。因此,市场的最初的反应应该是正面的,尤其是对于入摩最受惠的大盘蓝筹股。

  然而未来挑战仍存。A股不同的交易环境往往难以理喻,国际基金经理将难以适应。入摩后, A股的估值很可能将逐渐降至国际水平。与此同时,全球贸易领先指标已见顶,预示全球增长将放缓。无论入摩与否,经济增长放缓的环境里应配置大盘蓝筹股。本文里,我们避免解释那些众所周知的情况,而提出了一些市场共识可能会忽略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