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万科董事会提名:一次精彩的突袭

2017年06月22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直到6月21日万科才宣布启动董事会换届程序,实际上是精心设计的结果,背后的安排、对规则的运用,都精彩绝伦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冰)2017年6月21日早间(早晨7点35分开始),万科忽然发布《关于2016年度股东大会的补充通知》和《关于2016年度股东大会增加临时提案的董事会决议公告》,主要内容是深圳地铁提出了股东大会临时提案,要求更换万科的董事会和监事会,提出了11名董事候选人名单。这意味着经历了股权大战的万科终于开始启动拖延已久的董事会换届程序。

  媒体关注的是万科董事候选人名单中王石退位、深圳地铁的全面介入以及宝能的缺位,其中比较有意思的是宝能缺位。根据万科公布的这11名董事候选人简历,除了4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之外,7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中,3人为万科管理层,3人来自深圳地铁,另有1 人为深圳赛格集团董事长(孙盛典先生),无一人与目前暂居第一大股东的宝能有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