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心若向阳,必生温暖

2017年06月28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社会确实是给了我们一个广阔的舞台,你的很多梦想可以在此实现,但社会也可能给我们带来诸多的打击、挫折,甚至伤害。我最想跟大家分享的就是两个字——乐观
单祥双
现任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先后就学于厦门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等;曾先后任职于国家教委系统、国家交通部系统、招商局集团(北京公司)、招商证券;现同时兼任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创投委副主席、中国发明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联席会长、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轮值主席、创新中国智库执行理事长等社会职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单祥双)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非常荣幸能作为来宾代表发言,也非常高兴看到了那么多优秀的同学荟萃于此,见证了一部分更加优秀的同学获得了各种奖项,聆听了我们的老师、同学发自内心的寄语。

  面对比我年轻大概20多岁的你们,我应该给大家什么样的寄语呢?我们身处这个时代是创新创业的大时代,我又从事的是推动创新创业的工作,我应该跟大家讲讲如何创新,如何创业。我们身处在一个产业转型升级、经济转型升级、世界经济结构调整的大时代,我应该跟大家交流一下,如何在转型升级中赢得优势,获取发展。我也应该作为一个比你们大20多岁的,或者叫叔叔,或者叫大伯这样的年龄的人,跟你们讲讲我内心深处对你们的期盼,对你们的期待。但是由于时间关系,这些都不是我今天最想要与你们分享的。我今天最想跟大家交流的,是如何让你们每个人内心强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杨哲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