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资尽职调查主要查什么

2017年08月08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了业务尽调,还需要对财务、法务进行尽调
乔继英
乔继英,专业投资人,一线基金董事总经理。15年以上研发、市场销售、投资经验。华润凤凰(1515.HK)、硅谷大数据公司Palantir投资人。曾在淡马锡祥峰投资、蓝驰BlueRun、启迪创投等工作,覆盖中早期投资、preIPO、并购、FOF母基金投资等领域。拥有世界500强公司工作经验。清华大学本科、医学院博士,曾与哈佛大学合作研究课题;香港中文大学金融MBA;两校客座讲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继英)尽职调查英文全称是due diligence,简称DD,算是专业术语,或者行话。

  尽职调查分为初步的尽职调查和深度的尽职调查两步,当然,简单的项目可能只有一步的尽职调查就可以了,一般来讲,越是复杂的项目需要尽调的内容也越多。

  初步的尽职调查算是项目筛选的一部分,如果筛选过关,投资公司会给创业者发框架协议term sheet,简称TS,也是我们说的两大节点之一。

  投资就是对风险和机会的接近最大可能的评估和把握,也是考验投资人的核心竞争力。就像巴菲特说的,大家都是看同样的公司、同样的资料,我就是比你投资得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