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我们时代的起源(5):沃格林论现象主义的兴起

2017年09月06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任何脱离了心灵或精神实在所召唤的主义和信条都可能会将个人心灵与实在相互隔离,言语的统一性和消费的同一性将所有个体的人放置在一种虚幻的反抗和欢愉之中
李晋马丽
李晋,曾从事经济学和经济史研究,前康奈尔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中心访问研究员(2009-2010),目前为加尔文大学博士生,研究哲学认识论和现代早期思想史。马丽,康奈尔大学社会学博士(2010),现为加尔文大学亨利政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晋 马丽)1938年10月30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以新闻报道的形式播讲了著名科幻小说家威尔斯的《世界大战》,一部讲述火星人入侵地球的小说。收听的人们以为这是新闻广播,在美国甚至欧洲引起了剧烈的恐慌。人们相信从空中坠落到新泽西州的陨石,正是火星人所搭乘的飞行器,对地球开始大肆的征服。尖叫,四处的逃窜,恐慌在人们当中蔓延。至少170万美国人相信这个广播是真实的,120万人惊恐试图寻找能够生存下来的方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